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躲避蜂群襲擊切勿揮手亂打

很多人都認為,如果遭到蜂群襲擊,跳到池塘或游泳池裏就能逃過一劫,但事實與此截然相反。如果這樣做的話,追逐你的蜜蜂只會在上面等著你出來。一名病蟲害防治從業者說,最好的辦法就是跑,而且跑得越快越遠越好。 
 
這位專業人士說,遇到蜂群襲擊不能還擊,揮手亂打只會招致更多的襲擊。另外,千萬不要把蜜蜂拍死,因為被拍爛的蜂體會釋放出一種化學氣味,引來其他蜜蜂的襲擊。 
 
跑的時候要跑直線,同時把臉保護好,並且要遠離其他人,以免殃及他們。這名從業者說,蜜蜂最終會放棄襲擊,收兵回營。“我的經歷是,跑了500多米後,蜜蜂就放棄了”。 
 
有關專家說,最安全的辦法是徹底避免與蜂群遭遇,他們對此提出如下建議: 
 
要對危險保持警覺。蜜蜂蜇人是為了保衛自己,因此要密切留意蜂群。一些極具攻擊性的蜂種對方圓30米以內的任何威脅都可能發動襲擊。 
 
要留意從墻縫這樣的縫隙中出入的蜜蜂。仔細辨別一下是否有活躍的蜂群發出的嗡嗡聲。 
 
注意那些看起來比較怪異的蜜蜂。在發動全面攻擊前,蜜蜂經常會表現出一些初步的防衛行動。蜜蜂也許會飛到你的臉部周圍,圍著你的頭嗡嗡亂飛。如果有這樣的信號,就應該注意了,因為這可能是蜂群在警告你,你已經進入了它們的領地。 
 
經常在戶外活動的人,最好帶一塊手帕或者是能遮住整個頭部的防蚊網。因為被蜇過的人都說最糟糕的情況是蜇在臉上和眼睛上。 
 
如果當時什麼都沒有,就趕緊用襯衣捂住臉,儘快找門窗緊閉的房屋、帳篷和汽車等地方躲起來。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