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牛奶加雞蛋不是完美早餐

  喝一杯牛奶,吃個雞蛋,再吃些肉片,拿上一個水果便匆匆出了家門,這是很多上班族選擇的早餐。但是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看,如此搭配,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是夠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科學的早餐應該是營養均衡的,其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量應該是一個合理的結構,而其中碳水化合物是基礎,這一點很多人都認識不到。如果沒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供能,食物中寶貴的蛋白質就會被動地用來供能,而且脂肪的代謝也必須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存在,否則很容易在體內形成堆積,導致肥胖。而穀物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B族維生素,且脂肪含量低,同時也提供一定量的無機鹽。

  穀類食物包括大麥、玉米、燕麥、大米、小麥等,選擇早餐時,以這些食物或含有這些食物成分的食品為主要內容,營養結構會更合理。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