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避孕套進化史

歷史資料表明,康得姆(Joseph Condom)並不是避孕套的鼻祖,因為,類似的 “性愛工具” 在古埃及和古羅馬時代的藝術品上均有描繪。這種最早的避孕套,是用動物膀胱或魚鰾製成的。

世界上萬事萬物,追根溯源,大多有其來歷,避孕套也不例外。

避孕套在英文詞彙中,稱其為Condom,這是根據它的發明者、17世紀晚期的一位英國醫師早洩夫·康得姆(Joseph Condom)的名字命名的。康得姆發明的避孕套,是採用小羊的盲腸製成的。先把羊腸剪成適當的長度,曬乾,接著用油脂和麥麩使它柔軟,直至變成薄薄的橡皮狀。

由於康得姆發明瞭避孕套,而被英國國王查理二世封為騎士勳爵,他的發明被國人譽為“愉快的發明”。

然而,歷史資料表明,康得姆並不是避孕套的鼻祖,因為,類似的 “性愛工具” 在古埃及和古羅馬時代的藝術品上均有描繪。這種最早的避孕套,是用動物膀胱或魚鰾製成的。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