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水果的冷知識

-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 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香蕉、葡萄柚、櫻桃、深海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 
 
 
- 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 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 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葯,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 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 將新鮮的水果放入冰箱內貯藏,冷藏室內的溫度約0-10℃,能保持水果的品質和風味,使水果的保鮮期得到延長。但並非所有新鮮水果都適合冷藏,而冷藏的水果也要注意它的冷藏期。如香蕉最適貯藏溫度為13.3-14.4℃,溫度太低會產生低溫病害,香蕉就變黑;西瓜切開後經較長時間冷藏,瓜瓤表面形成一層膜,冷氣被瓜瓤吸收,大量進食冷藏時間過久的西瓜會傷脾胃,引起咽喉炎;兒童消化機能差,多食冷藏水果易引起厭食、腹痛、吐瀉等症狀;一般桃子的冷藏期為5天、葡萄7天、草莓2天。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