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隨時隨地在不同的電腦同步文件 – Dropbox

http://www.dropbox.com

擁有多台電腦或需要將工作帶回家的人, 都會有需要把文件檔案帶著跑的情況, 此時大多數的人都會透過隨身碟或網路硬碟來儲存需要在不同電腦存取的文件。

今天我要介紹的「Dropbox」就是個網路硬碟服務

是的,「Dropbox」是提供了每位使用者 2GB 檔案儲存空間的網路硬碟服務。然而若只是單純的網路硬碟服務, 我個人是懶得介紹它的。「Dropbox」和其它網路硬碟最大不同之處, 就在於它提供了 Client 端使用的同步軟體 (Windows 和 Mac OS 都有), 透過這套軟體可以很方便的在不同電腦間同步及交換文件。


除了上面所說的檔案同步功能外,「Dropbox」還有版本管控功能, 使用者可以隨時將單一文件檔案或整個資料夾的內容恢復到先前的版本, 這點使「Dropbox」和其它網路硬碟相較顯得更不一樣:

另外,「Dropbox」還能建立共享資料夾和朋友分享檔案, 你的朋友只要透過「Dropbox」的用戶端軟體就能存取你所分享給他的檔案, 是不是超級方便啊!?
看我在那「電腦 A」、「電腦 B」說來說去, 是不是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 沒關係, 連上「Dropbox」的官方網站看看它的介紹影片, 就會更了解它的好用之處啦!

常常需要在不同電腦間交換檔案的人, 趕快弄個「Dropbox」帳號吧!!

http://www.dropbox.com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