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又矮又醜不要緊,有得救!

《蘋果》娛樂版引述曾與郭富城合作拍電影的午馬當年「大踢爆」,指郭富城的身高並沒有官方資料所稱的一七一厘米,而實際上只有一六五厘米,不過郭富城當時所屬的唱片公司立即予以否認。如果郭富城真的只有一六五厘米,跟熊黛林的一七八可相差了十三厘米,幾乎是一個頭了。

女高男矮,妮高潔曼和湯告魯斯、黛安基頓和活地阿倫、甚至本土的汪詩詩和甄子丹都親身示範過。甄子丹說得好,身材矮小不要緊,志氣夠高就是了。但是,若果對方看不到你的志氣,那又如何?

在Faye Flam所著的 The Score中,她提到二○○七年《紐約時報》John Tierney在專欄中引述一個研究(芝加哥大學的兩名經濟學家Gunter Hitsch 、Ali Hortacsu和一名經濟心理學家Dan Ariely),指一個身高為一七三厘米的男子,如果要像一個身高一八三的男子那樣,吸引同等數目的異性,那麼他需要每年額外賺取十四萬六千美元才成。如果只有一五七厘米,更要分外努力,多掙二十七萬七千美元才有望贏得美人歸。

郭富城雖然稱不上高大,但是別忘了他賺多少錢。而且根據二○○五年英國《國際先驅論壇報》引述芝加哥大學該項研究,一個人如果長得英俊,即便錢不多都可以彌補。相反,如果長得不好看,就要額外多賺點錢,才能得到跟英俊小生平起平坐的美女約會數目。舉例說,一個人的外貌,如果只達到評分標準的零至一分(十分為滿分),他必須比英俊男子的年薪高十八萬六千美元。如果是中游隊伍,即外貌評分為四至五分,也要多賺十四萬三千美元年薪。如果貼近英俊的標準,例如八至九分,只需要比最英俊的一批多賺二萬五千美元便可以了。研究還指出,如果一個亞洲男性要約會白人女性,要比他的白人男性同僚更努力一點,多賺二十四萬七千美元年薪才成。相反,白人男性要約會亞洲女性,他大可以比亞洲男性少賺兩萬四千美元年薪也行。

所以矮一點,但長得英俊,或者錢賺得夠多,可以補救。郭富城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又矮又醜別擔心,有數得計,機會還是會圍在你身邊。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