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方式決定壽命長短

  最新一期德國《女友》雜誌援引一份瑞典研究報告說,生活方式可決定壽命長短。健康長壽的秘訣在於心態樂觀、飲食均衡和生活有規律。 

  報告指出,世界總人口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的長壽是遺傳因素決定的。對大多數人而言,能否長壽取決於他們的生活方式。

  報告說,歐洲僧侶的平均壽命高於一般人的平均壽命,原因就在於他們遵守作息時間,生活沒有壓力,而壓力是導致循環系統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對荷蘭1000名老年人進行的調查顯示,心態樂觀者活得較久,因為他們的生活態度更積極,處理問題的能力更強。相形之下,態度消極的人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影響。

  報告還說,飲食均衡是日本沖繩居民的長壽秘訣。沖繩是世界上99歲以上居民占當地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沖繩居民的主要食品是魚、蔬菜和豆製品。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