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嚼香口膠助提升數學能力

有些人天生害怕數學,無論怎樣努力,面對一大堆數字時便感到頭痛。美國 一批研究人員卻發現,咀嚼香口膠可以令學生改善學業成績,尤其有助他們提升數學能力。

  美國很多學校都嚴禁學生咀嚼香口膠,因為有些學生缺乏公德心,咀嚼完後把殘渣黏在桌椅底,令負責清潔課室的校工們疲於奔命。不過,這份研究報告所得出的結果,未知會否促使各學校放寬或解除這項禁令。

  由德州休斯敦貝勒醫學院的約翰斯通教授領導的小組進行研究後發現,在上數學課時咀嚼香口膠的學生,在上課14個星期後,他們在標準數學測驗中都取得較高分數;到學期尾,他們的數學成績同樣優勝過那些沒有咀嚼香口膠的同學。

  這項研究是由箭牌香口膠的生產商 Wm Wrigley Jr 公司贊助的。該公司旗下的Wrigley科學研究所所長利維尼說:「今次是我們首次找到證據,證明在現實情況下,容許學生咀嚼香口膠可以令他們的表現更佳。」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