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五種主要的食物過敏

食物敏感可能會對生命產生威脅。

  如果你某種食物敏感症的話,那你就需要未雨綢繆了:
  1.當你需要買一些食物的時候,買之前要記得檢查食品袋上的成分標簽。大多數食品製造商都在食品袋上印了一個800開頭的電話,如果你有什麼疑問都可以打這個電話。

  2.最普遍的食物過敏原是小麥,牛奶,雞蛋,花生,堅果,海鮮,芝麻,大豆和亞硫酸鹽(一種食物添加劑)。如果你小心一些,所有的這些食物成分你都可以避免。

  3.當你為你的家人煮飯時,配方上包含的種普遍的原料包括小麥(麵粉),牛奶,雞蛋,花生和堅果(胡桃,核桃等)。大多數配方都是可以改變的。如果一個配方需要一種你要避免的原料,例如花生,那就發揮你的創造力吧,用另一種原料例如葡萄幹或者幹杏仁粒代替吧。對於一些需要特點原料的配方,例如蛋糕需要雞蛋,現在還沒有理想的替代品。

  4.如果你想要更多關於食物過敏的資訊,可以登錄過敏/哮喘資訊協會的官網。

  5種主要的食物過敏

  小麥

  當小麥的蛋白質與我們體內的抗體起作用的時候就會發生小麥過敏。小麥由蛋白質構成例如白蛋白,球蛋白,麩朊和麩質。當一個人吃了含有小麥的食物或者吸入有含有小麥的麵粉的時候就會發生過敏反映。小麥過敏和腹腔疾病不一樣。後者專指小麥、黑麥和麥片裏的麩朊蛋白質的反應和大麥裏面的大麥醇溶蛋白。
  牛奶

  當人體免疫系統對動物器官奶水的蛋白質有反應的時候奶水過敏就會發生,最常見的就是牛奶。兩種主要的蛋白過敏原是酪蛋白和乳清。一些常見的包含牛奶的食物有:乳酪,乾酪,黃油,冰淇淋還有酸奶。因為在處理食物的時候有些原料是暗含有牛奶成份,所以知道牛奶成份的名字並在食物成分標簽裏找到它們很重要。

  牛奶提供了很多人體健康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對於那些不喝牛奶的人來說,兩種關係到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是維他命D和鈣。人體需要鈣來築建健康的骨頭,牙齒和肌肉收縮。鈣的其他好的來源包括綠色植物,海鮮和一些軟骨魚類,例如大馬哈魚。維他命D幫助人體吸收和利用鈣。包含維他命D的食物包括:雞蛋和動物器官。曬太陽也可以產生維他命D,然而,因為艾博塔在北半球,在十月和次年四月依靠太陽光產生維他命D是不可靠的。牛奶的替代品需要包含鈣和維他命D的添加物,而且量要跟液體奶一樣。查看一下營養成分標簽,看一下有多少鈣和維他命D。

  雞蛋
  雞蛋由許多不同的蛋白質組成,所有的這些蛋白質都是潛在的過敏原。蛋清裏的蛋白質跟蛋黃裏的是不一樣的。對於大多數對雞蛋過敏的人來說,他們大多是對蛋清裏的蛋白質過敏。但是仍然需要小心,雞蛋過敏意思是要避免雞蛋的所有部分。

  花生和堅果

  當人體的免疫系統對花生或者堅果裏的蛋白質產生反應的時候就是發生花生堅果過敏。要注意堅果(核桃,胡桃和杏仁等等)和花生是來自不同的食物家族的。花生是豆莢類植物,它們在地裏生長,就跟豌豆和菜豆一樣,它們不是在樹上長的堅果。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