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2 十二生肖運勢逐個睇



與太歲生肖相同,面對犯本命年的影響,是犯太歲的一種,主要影響健康與情緒變動。因地支「辰辰相刑」影響,人際關係出現倒退,與人相處暗生爭鬥,故健康、情緒與人際關係問題要多加留意。處於變化的年份,宜動不宜靜,一喜擋三災,如添丁、結婚或置業皆可應驗犯太歲帶來的影響,阻擋不利因素,甚至變得愈動愈起勁,毋須過於擔心。



獲與貴人及喜事有關的吉星「太陽」、「玉堂」、「天喜」拱照,運勢不俗;容易得到他們提供鼎力支援,喜事連綿。不過,不容忽視凶星「孤辰」、「晦氣」與「劫煞」所帶來影響,具孤單落寞、溝通不足與具有輕微波折的意象。建立良好的橋樑,情緒低落時向好友紓解心事。整體而言,今年是順遂與稱心的一年。



獲「唐符」及「天解」吉星拱照,前者代表權力與威望之意,對事業發展有正面幫助;「天解」是具解困之力的吉星,迎接挑戰而得鼎力支持,先難後易可順利度困局。留意「喪門」、「血印」、「浮沉」及「災煞」四顆凶星纏繞,對家宅帶來困擾。運勢不過不失,處於穩定狀態,事業發展最理想。



在「國印」與「太陰」吉星互相照耀下,事業運勢相當順遂。「國印」是手執大權的歲印,權責遞增具有升職意象;「太陰」代表能獲女生貴人扶持,亦是顆速度緩慢的財星,財來自有方,要耐心待財來的機會。雖然財運、事業與感情發展皆理想,但要留意凶星「貫索」與「勾神」,不宜與人有金錢瓜葛,並容易陷入拖拉局面。



與流年的地支「辰申會合」代表與太歲相合,人際關係和睦,獲具潛力的發展機會。有吉星「三台」拱照,具穩步上揚的意象,從商者可拓展生意業務,打工人士有望升職。此吉星具穩中求勝之意,記緊不宜急進。受凶星「五鬼」、「官符」與「飛符」影響,處理文件與合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處於疑神疑鬼狀,令情緒受困擾。



運勢較往年穩定不少,但處事不宜過於急進。有數顆吉星照耀,「歲合」寓意合作和諧,加上「咸池」桃花星帶動,可以認識更多投緣的異性。「月德」屬貴人吉星,有慈祥和悅及逢凶化吉的意象,為事業發展帶來無窮的助力。不過,受到「小耗」輕微破財星的影響,有輕微破財之禍;更要留意「相合太歲」情緒不穩定問題。



沖太歲,生肖運勢疲弱,諸事宜靠自己,要有迎接困難的心理準備。「辰戌相沖」屬「天羅地網」相沖,部分人士毋懼相沖的影響,如演藝界的,反而會愈沖愈起勁。在沒有吉星支援的年份,唯有借助對宮的吉星「歲駕」及「華蓋」力量,帶動事業運,個人才幹備受認同,藝術才華有發揮。今年是事業播種期,來年可得合理回報。



有幸獲得多顆力量強勁的吉星「紫微」、「龍德」是力量強勁的貴人星,還有「祿勳」及「紅鸞」拱照。對打工人士來說是鴻運當頭的一年,一直等待推動事業發展的力量,今年是最佳時機,可以更進取。「祿勳」具獲朝廷俸祿的意象,升職加薪大有機會。感情方面,有紅鸞星帶動;但對已婚人士,必須慎防異性誘惑,免陷入三角關係。



肖龍與肖鼠屬相合的生肖,「子辰相會」的正面影響,一切重新出發,財運發展順遂。受「地解」星的帶動,事業發展上有工作地點的轉變。吉星「將星」具有領導才幹得以徹底發揮,今年事業鬥志強勁,事情在掌握中。今年也要提防三顆與健康有關的凶星「羊刃」、「凶亡」與「披頭」影響,勿進行劇烈運動,並注意家中長輩的健康。



破太歲,犯太歲的一種,但影響力較犯本命年與沖太歲低。「相破」具破壞的意象,必要謹慎處理人際關係。今年仍有多顆貴人及幸運有關的吉星,「天德」寓意具有影響力的貴人,「福星」及「八座」是思想正面及帶有運氣的吉星,個人心態積極。在「捲舌」、「絞煞」及「寡宿」的凶星牽連,會惹妒忌遭針對;整體而言,今年有重新出發的意象,吉星支援下可逢凶化吉。



踏入龍年,肖虎人士處於「宜重不宜靜」的運勢,受「驛馬」星動影響,寓意會經常出差外地,日常生活也較奔波勞碌。不過「驛馬」星是愈動愈起勁,動中生財的意象;出差過程中,會認識到新朋友,易有機會發展異地姻緣。今年「文昌」星大旺,有助升職及讀書運勢。由於受「天哭」及「吊客」兩顆跟意外有關的凶星影響,故出門也要特別留神。



害太歲,出生年與流年地支「卯辰相害」,提防別人設計陷害而影響整體運勢發展;幸得「天乙」吉星支援,寓意可以獲得同事、上司賞識,滿以為發展順利,但仍要提防小人從中作梗。整體財運較往年理想,個人情緒穩定,思想積極,即使小人相害也不必懼怕。健康方面要提防凶星「病符」,受傷風及腸胃小毛病困擾。今年不宜對事情期望過高,目標設定較低容易達到。


冷知識寶庫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