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教科書錯了!太陽系是蛋形非圓形

法新社巴黎二日電) 全球有數百萬本教科書在形容太陽系時都說它是圓形,根據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研究太空船「航海家二號」從外太空中傳回的珍貴數據顯示,太陽系原來是蛋形。


NASA表示,太陽所影響的區域│日光層,經證明是不對稱,不是圓形。


日光層包含由太陽風或太陽粒子控制的空間,比冥王星運轉的軌道還要大很多。冥王星在將近六十億公里的距離外圍繞太陽旋轉。


「航海家二號」從一九七七年發射升空,已經越過稱為「邊界震波層」的渦動界,日光層自此進入星際空間。


另一個「航海家一號」早在四年前,就經由另一個不同的點,距離太陽十五億公里的地方越過邊界震波層。


根據今天發表在英國「自然」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這項差異證明日光層距離完美的圓形根本差很多,應該是橢圓的蛋形。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