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小東西的妙用

透明指甲油
塗在鈕扣縫線上,可防止縫線脫落。

塗在銀製裝飾品表面,就不會硫化變黑。

塗在陶瓷器粗糙的底部,可防止將桌面刮花。


嬰兒油→頭髮沾到口香糖時,以化妝棉沾嬰兒油搓揉,便可輕易去除。

安全別針→在皮包內側別上安全別針,便成為簡單的筆掛,再也不必找半天了。

洗髮精→不喜歡的洗髮精別丟掉,它和衣領清潔劑功效差不多。 →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白襪子,不妨也交給洗髮精。

汽球→布質帽子洗後晾乾時容易變形,吹個汽球將帽子戴好再晾就行了。

小型重物→如果懶得熨衣服,在晾乾時將一些稍有重量的小東西夾在衣服的下擺,將可減少用熨斗的機率。

洋芋片(薯片)空筒→放入長筒靴中,可保持靴筒筆直無摺痕。

過期的乳液、保養品→自己不敢用了,不妨拿來保養皮件。

膠水空瓶→用完的膠水空瓶清洗乾淨,裝入漂白水,局部清洗衣物時不沾玉手。

OK繃(膠紙)→貼在衣服的內側,戴別針時可防止別針的重量將衣服拉出一個洞。

牛奶→浸泡發黑的銀器,能幫助去污。

吸管→裁取適當長度,將項鍊穿過再扣好,可防止打結。

牙膏→以乾布沾潔粒子牙膏擦拭,可將金屬製品細縫中的污垢擦乾淨。

保鮮膜→將遙控器以保鮮膜包好,用膠帶固定,再用吹風機的熱風使它收縮,遙控器就再也不會弄髒了。

保鮮膜刀刃→將附刀刃的那一面裁下,成為剪報時的好用工具。

保鮮膜的芯筒→將芯筒切成兩段,套在一般鐵衣架上,就成了具有極佳墊肩的衣架。

痱子粉(爽身粉)→項鍊打結時,在打結處灑上痱子粉,會比較容易解開。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