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手指長不長有關係 手指頭看端倪

手指長不長有關係 手指頭看端倪
有空看看你的手指頭,或者是您小孩的手指頭,因為光看手指,也可以看出,你有什麼天份,根據英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表示他天生數理天份,比較高,反之,無名指比食指短的,語言表現比較好,這是因為,掌管數理或語言發展的男女性激素,不只影響大腦發展,也表現在手指頭長度上。

你的小孩,天份在哪裡?是個數學高手?還是文學天才?看看他的手指頭吧;英國貝斯大學,隨機抽樣75位,7歲小孩,測量他們的手指頭長度比例,然後再比較他們的數學和英文成績。

發現,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小朋友,數理科目,表現的比較好;反之,無名指比食指短的,英文成績,通常比較高。

這份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國心理期刊報告解釋,男女性賀爾蒙,不只控制大腦發育,也會影響手指頭長度;雌激素掌管語言能力,雄激素管理空間數理能力。

通常,女性第二,第四指頭,長度差不多,比例大約是1,男性無名指則比食指長一點,比例大約是1.02;因此,才會有看手指論天份的說法產生。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