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徹底潔淨油膩頭皮小竅門

頭皮脂腺分泌過多,是形成油性發質的根本原因。倘若再加上頭皮清潔不夠徹底,令毛囊阻塞,便會大大增加脫發的概率。因此,掌握正確的洗頭方法是改善油性發質的不二法門。


  洗發竅門

  1、切忌將洗發水直接倒在頭皮上,造成局部濃度過高,不易洗淨,久而久之還會損害頭皮。

  2、洗頭時用指甲抓頭皮容易導致毛囊發炎。正確方法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遇上較髒或較癢的部位則稍加用力。

  3、由於熱水的溶解力較強,許多人都喜歡用很熱的水沖洗頭發,卻忽視了熱水對頭皮造成的傷害。若擔心洗發水殘留,不妨用溫水多沖幾次。

  4、油性頭發宜隔天清洗。若需每天洗發,應選擇性質溫和的洗發水。


  正確洗頭3步法

  STEP1先用大量的清水沖去頭發上的灰塵和皮屑,以減少洗發水的用量,並降低對頭皮的傷害。

  STEP2將洗發水倒在掌心,滴一些水,然後輕輕搓揉。

  STEP3洗發水起泡後,均勻塗抹在頭發上,以打圈的方式輕揉,最後用清水徹底沖淨。


  干性發質星期做1至2次頭部護理

  頭發缺少了所需的油脂會變得干燥枯黃,不但缺乏光澤,更容易纏結成團,難以梳理。其實,“枯木又逢春”並非難事,每星期做1至2次頭部護理,不可偷懶哦!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