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日飲500CC牛奶 預防阿茲海默症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天喝至少五百CC牛奶,有助於避免記憶損失,以及上了年紀後罹患阿茲海默症。


維生素B12可減少導致各種形式失憶的腦部神經損害,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牛奶是最佳的B12來源;體內B12含量不足的老年人腦部萎縮的機率,是體內含量足夠者的一倍。


B12是八種維生素B群之一,魚、肉、奶製品皆含豐富B12。該研究指出,儘管肉類的B12含量豐富,但食用時很難被人體吸收。史密斯與來自挪威奧斯陸大學與伯根大學的研究同僚發現,儘管牛奶的B12含量低於肉類,但就人體吸收量而言卻是最高的,五十五%的牛奶B12進入血液。B12吸收量第二高的是魚類,其次為奶製品。


史密斯說,肉類的B12與蛋白質緊密結合,必須靠胃酸才能將之分開進而被人體吸收;但老年人的胃酸相對較少,所以較難從肉類中攝取B12;若改喝牛奶,此一結合可以輕易逆轉。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