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十種自然克服感冒的方法

步驟一:
一個小時或以上的輕鬆散步四到五公里的輕鬆散步可以刺激全身的免疫系統,也可以加速免疫系統對營養品的吸收和新陳代謝;連續的戶外活動能打開呼吸道,並且讓你呼吸順暢。而且它刺激腦中分泌的安多芬(endorphins)具有鎮靜效果,可以減輕感冒的痛苦和不適。  

步驟二:
只要感冒未癒就要完全戒菸與戒酒菸和酒精會嚴重地損害免疫力,並增加濾過性病毒引起細菌感染的風險。你也應該停止喝咖啡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例如紅茶或綠茶、熱巧克力、可可和大部份的可樂飲料。  

步驟三:
開始服用營養補充品許多感冒患者都缺少維他命A、C和鋅。缺乏這些營養,免疫系統中用來消滅病毒的成份就無法產生。你可以先服用一萬IU的維他命A。如果無法直接補充,你可吃一大湯匙的鱈魚肝油配合著兩個中等大小的胡蘿蔔。把胡蘿蔔切成片狀,在睡前用力嚼它們。同時,每二‧五小時服用一克的維他命C,醒來後再服用五百毫克。並且開始每兩個小時服用一次五十毫克的鋅片。要注意不要咀嚼或吞下,讓鋅片在你嘴裡慢慢融化,這可能要花上十分鐘。

步驟四:
如果喉嚨發炎,就開始服用榆樹皮錠劑 

步驟五:
攝取大量的水份試著每半個小時就喝半杯水或其他不含酒精的飲料。這是為了補充在治療過程與發燒時所流失的水份。熱飲和熱湯也可以當作袪痰劑,洋蔥湯加上大蒜和辣椒是最好的。味噌湯和不含糖的水果與蔬菜汁也不錯,尤其是柑橘、柚子、蘋果、葡萄、胡蘿蔔或番茄汁。理想上來說,這些應該都是新鮮的,果汁也應該混合等量的開水。我們也推薦藥草茶,尤其是甘菊。檸檬茶特別有鎮定的作用。

步驟六:
照規定飲食而且少量攝取許多動物來源的食物加上脂肪、澱粉和糖類都會使感冒不易痊癒。這些食物會用許多種方式減低免疫力,從阻礙營養的吸收到直接減低免疫力。很多的研究已經發現少量的飲食可以增加免疫力。從減少脂肪開始,尤其是蔬菜油和全脂肪。這表示應該減去大部份的肉和全部的乳酪產品。避開所有速食、處理過的罐頭食品、調味料、調味醬和沙拉醬。用新鮮的蔬果、種子、全殼類和豆類取代它們。深綠色葉類、胡蘿蔔、和柑橘類 水果尤其有效。

步驟七:
增加濕度並清乾淨你的鼻子濕氣能使鼻子裡的黏膜保濕,使它們能夠擊退病毒,並可破壞數以百萬計的病毒。將一茶匙鹽混進一杯溫水內,並將它吸入喉嚨,就能解除鼻子充血的現象。用面紙輕輕的穩穩的擤鼻子,五次之後通常就能使鼻子通暢。接下來,把一鍋水煮沸並將它倒進碟子中,把碟子放在淺盤子上,然後擺在桌上。俯下身,閉上眼睛,將毛巾蓋在頭上,把蒸氣吸入鼻子和肺裡。蒸氣可以很快的解除充血現象,而鼻子也因為熱度使病毒不能生長。 (小心:不要試圖從茶壺噴口直接吸入蒸氣,你可能會因此受傷)  

步驟八:
讓自己更舒服假定你沒有發燒,就洗個長長的熱水澡。如果只能淋浴,那就在你能忍受的溫度下,讓熱水流過你的脖子和背。如果發燒,就不能洗澡或淋浴。準備一杯步驟五建議的飲料,在床上慢慢喝下它,然後舒 服地讀一些你喜歡的書。

步驟九:
保持平靜而且放鬆很多實驗已證明,當身體深深地放鬆,且心靈平靜的時候,免疫力會增高,研究顯示,一個小時之內免疫力就可以提高,建議你把鞋和太緊的衣服脫掉再躺平,手和腿平放,在頭下墊一個枕頭。做六次緩慢的深呼吸,注意要讓肺部充滿空氣。逐漸地減少到每分鐘四次深呼吸。做完十二個更長更慢的深呼吸;然後,一部分接一部份,完全地放鬆你整個的身體。放鬆手臂和腿、肩膀和軀幹。然後放鬆額頭、眼睛、臉頰、舌、 顎和脖子。

步驟十:
樂觀地思考樂觀的思考也就是積極思考療法,已被科學認定是影響身體健康的最重要因素,它比鬆弛更能增加免疫力。積極比別的因素更能減短感冒時間,也能減少嚴重的感冒症狀。  



冷知識寶庫
triviacollection.blogspot.com